熱門關鍵字
  

慈善救助

本寺慈善救助,包含:舉辦文化教育、鎮內清寒子女品學兼優獎助學金、低收入戶冬令救濟及急難救助等等。

【寒林寺興辦公益慈善事業事蹟】

一、本寺興辦公益慈善事業,本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,以香油錢致力於社會公義與急難救助等工作,自民國70年起每年均表現績優,榮獲台灣省政府、民政廳及雲林縣政府、斗南鎮公所等機關表揚。

二、民國80年9月成立「寒林寺長青俱樂部」,積極推展老人活動:包括國樂研習、土風舞班、經讚研習班、槌球隊、開路鼓陣,並購置撞球檯、卡拉OK演唱台,讓老人們有一正當活動空間。

三、舉辦金銀婚禮讚,計有結婚60年以上(金婚)及50年以上(銀婚)伉儷計二十餘對參加,本寺贈送金銀婚伉儷精美紀念品各一份,並設筵聚餐以表祝賀,參與活動銀髮族伉儷,無不雀躍憧憬年輕。

四、每年辦理冬令救濟、急難濟助、慰勞冬防服勤警察民防人員,發揚本寺主神地藏王菩薩及抗日殉難英靈的大慈大悲精神。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